close

一日閒聊中

 

IMG_20140408_145105

 

A女說:「有一次真的是沒辦法,兩手都提了大小包了,那老闆娘還一直叫著妹妹~妹妹~來買菜喔,害我又多買了兩顆高麗菜。」
B女說:「你這個還好,我上次到菜市場,那個老闆娘一直叫著阿姨~阿姨~來買菜喔,你知道嗎?那個老闆娘都和我差不多年紀了,你說會不會氣死人。」
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常聽媽媽說,每次到菜市場,老闆娘都會說:「老闆娘來買菜喔。」「我真的像老闆娘嗎?我真的不是老闆娘啦。」


大概十多年前吧,我利用午休時間去郵局匯錢,(說來金融機構真的很貼心,可是就苦了員工了)在排隊時就看到櫃台人員一臉嚴肅,真的,看起來像是屆退人員了還這麼辛苦,沒有午休的幫我們服務。輪到我的時候我說:「小姐,我要匯錢。」「好的。」這時候我看到微微上揚的嘴角,嚴肅不見了,希望她晚上不用吃安眠藥來幫助睡眠。


前些日子和大公主一起逛了一下佐登妮絲城堡,在景點中有一個相框靠近一個小城堡,可是手機喬了老半天就是沒辦法把小城堡擺進相框內,搞了半天才弄懂,原來相框要裝的是相框另一側有點遠的噴水池啦。我們拍好了就馬上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來拍照,結果和我們一樣要把小城堡裝進相框內,我過去跟她說相框來裝噴水池會比較好照相,說完就走了。可是身後馬上聽到「那位阿北說要拍水池這一邊啦。」這時候走在後面的大公主馬上追上我並問:「你有沒有聽到她說阿北說的ㄝ。」「你沒看到我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嗎。」
哈哈哈~~我是阿北。說實在的啦,她的小朋友比我的小朋友小太多了,沒把我升到『公』字輩就很偷笑了。

 

要說『公』字輩,大公主家是一整個家族住在一起的,當年要娶她的時候,依習俗準新郎必須要整個家族的人都請香菸,藉以認識家族中的每一個人。依輩分的關係未滿30歲的我要稱一位6~70歲的先生為哥哥,還有一位大概是小學低年級的小朋友跑過來稱大公主為『姑婆』,哇~~~~我娶的是一位老姑婆???這個婚姻馬上把我升到『公』字輩。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牛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