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P_20170715_124132

 

不知道是心中的那顆種籽發芽,還是疫情的關係關太久了,這次真的胡鬧了。

 

這個不到一坪大的陽台,曾經擺放著兩張靠背椅和一張小桌子,本是假日午后品酒、飲茶、閒聊、賞景的好地方。然而,事實上要不就是雨來、要不就是風寒、要不就是蚊子多。浪漫個幾次後就藉口公事繁忙草草收場


這次真的又來胡鬧了。

前陣子還真買了培養土、籃子、種籽玩起種菜來。


我們家不曾有過田與園,對於種植之事真的一片空白。我岳父、丈母娘家是有田,偏偏我老婆就是不用下田的那一個,所以....有問題問谷哥囉。

其實我可以問小舅子和小姨子的,不過陽台農夫想的是無毒有機的栽培法,或許就不適合打擾他們了。

 

雖這麼說,我還是問了小舅子和連襟到哪裡去買種籽。

 

忙了一陣子,也不就是土太乾了--枯了、水太多了--根爛了、肥料少了--長不大了、黃了。

還有還有,為了無毒,長蟲了--期待蟲吃剩了人再吃,結果蟲就是不留給我吃。

 

這陣子才知道,原來同一時間撒下的種籽並不是同時間出苗,在小小的空間不敢一次撒太多種子,結果就是長得快的菜株不能等長得慢的菜株,所以每次都不夠炒一盤菜,只好幾種菜混著炒囉。

 

在這山城的朋友們都說他們都是買菜苗回去種的,因為種籽的發芽率都不高,我想應該是出苗的時間差太多才是更討厭的吧。就因為有在試著種菜,朋友間又多了個可以交流的話題。

 

不知道是心中的那顆種籽發芽,還是疫情的關係關太久了,這次真的胡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牛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