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自排汽車停在不是斜坡停車位時要不要拉手剎車呢?


說來我也開過三輛小汽車了,第一輛是手排車,不管是把車子停在斜坡的地方還是水平的地方,習慣上是拉上手剎車並將檔位打到一檔的位置。可惜那一輛小車在高速公路上被撞掉了,慶幸人沒怎樣,只是被迫換車。買第二輛車時,車行賣的都已經是自排車了,所以只能重新調整習慣適應自排車,當中最讓我彆扭的是自排車不能在當車子無端熄火時,無法將檔位排入二檔,再用啟動馬達將車子硬拖離危險之處(尤其是平交道口的保命方法),另外停車時也無法再將檔位打到一檔啟用引擎剎車。當然啦,自排車沒有斷離合線的問題,更沒有市區換檔的手忙腳亂,也有P檔的好處。

雖然我住山城,但上下班的停車位置也都可以將車子停在不是斜坡的地方,自然而然的就不再使用手剎車了,完全都靠P檔停車。第二輛車也是延續第一輛車的品牌,所以保養廠提供的服務很好,只要到定期保養期,保養廠都有提供代牽車服務,必要時也有代步車提供,因此保養車子完全不會影響到上班,就如我在<<小妾>>一篇當中所提到的,"七十七萬里的風月,把二十個歲月堆疊",二十幾年開了七十七萬公里,這次真的把車子操到該退休了,再換第三輛車。

這次換了另一牌子的車,也就自然的換另一家保養廠,新保養廠主事者新面孔新遊戲規則,所以只好請假或利用週六時間保養車子了,卻也就這樣發現我的不良習慣。話說有一次我發現車子偶爾會發出金屬的摩擦聲,但往往要到保養廠的時後又沒摩擦聲了,撐了兩個禮拜後真的受不了了,就算摩擦聲不再出現,我還是將車子開往保養廠檢修,老闆說陪我一同試車,就這樣一起在路上繞了好久,就是沒異常聲音。把車子開回保養廠時我告訴老闆我懷疑是後輪的聲音,只是無法確定是左後輪還是右後輪,
老闆說:一般如果是剎車片的問題,應該聲音都會在才對
我說:車子怕你,所以不敢出聲音
老闆說:好吧,我拆開看看

當老闆拆下後輪看到剎車片時直接說我都沒有在用手剎車喔,我問為什麼你會知道我都沒用手剎車,老闆說剎車皮都磨單邊阿,如果停車時有拉手剎車,剎車皮會磨得平均。


啊~~原來在安全停車規則之外,不管是否停車在斜坡上都要拉手剎車。

停車拉手剎車可以讓剎車皮用久一點....

 

 

 

 

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牛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