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並不是要來介紹美食,只是記錄一下昨天看到讓我想不到的事情。

 

我相信對於食物每個人有自己的口味愛好,所以不管我覺得如何的好吃,

都有可能會被打槍,最後得到一個《亂報的葉佩雯》的美名,呵!呵!我知道

我對於食物的偏好是離譜的嚴重。

 

昨天回到快陌生了的故鄉【台中】採購一些年貨,中午的時候都快不知道要去哪吃午餐,

忽然想起了那攤賣水煎包,嗯!繞了一繞到了攤前讓前女友下去買水煎包,前女友

才下去了一下就折回來問我:「要等20分鐘ㄟ,要等嗎?」「好呀。」

你知道為什麼前女友會這麼的問?

因為我從不為吃某家食物而排隊等待,所以我算是排隊美食的絕緣體。

至於這次我為什麼願意等呢?就讓我話說從前。

 

大概四~五年前,因緣際會的大概一兩個禮拜我都會來這附近的某個地方,

當然每次的午餐都是一個頭疼問題,不是沒車位就是人太多要排隊,

排隊???唯一的反應就是找下一店家。有一次意外地看到這攤水煎包不用排隊,

立馬買了四個水煎包當午餐,在路邊找個停車位就開動起來。

咬下第一口就馬上領悟到為什麼不用排隊了,除了主觀的不合我的胃口外,

還讓我也主觀的認為根本沒煮熟,哇~哈哈哈哈~

這讓我仔細地回想剛剛買水煎包的感覺,老闆的交談有點生疏與怯場,也有一些興奮,

莫非.....新手老闆?雖然是感覺沒全熟,不!應該說沒熟透吧,我還是捧場的通通吃光。

 

大概又過了一個月吧,這算是第一次刻意的前往購買。

既然不合胃口為什麼還會去買呢?因為如果真的如我想的,這是新手老闆的話,

我就更應該再給他們一個機會,就如同別人也曾經一再的給我機會一樣。

這次到攤前發現不一樣了,老闆換到內場包水煎包了,老闆娘到前場接洽客人賣水煎包,

老闆娘就比較會【啦勒】,算是比較有生意手法了。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仍不適合我的胃口,

但這次真的有煮熟了。

 

就這樣維持了幾年吃不合胃口的水煎包,這當中我還介紹給前女友說:「我介紹你一家不合

我口味的水煎包。」,我被白眼了,不過前女友也是照吃不誤。在這段時間內我發現他們的

生意也漸漸的好起來了。直到去年初發生疫情,只有為了材米油鹽醬醋茶我才會出門,

其他的一律不出門(上班不算)。想不到一年後的今天居然要排20分鐘。


就如同一開始我所說的,並不是要來介紹美食,只是記錄一下昨天看到讓我想不到的事情。

所以就別問我哪家的水煎包了,重點是....如同前人所說的:「戲棚下站久了,就是你的。」

我也祝福這老闆老闆娘:生意興隆,財源廣進。

 

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牛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